当前位置:主页 > M生活化 >

【收买学术?】华尔街日报指控可疑的举动,来看看 Google


2020-05-22


华尔街日报 (The Wall Street Journal) 发布一则从 Campaign for Accountability 报告结果的故事,详细列出可疑的 Google 代表及数名教授之间的接触,有证据指出 Google 有付钱给学者写个别文章。

据报告所指,Google (及其他) 在透过给接受给予某些教授很高金额的津贴以影响政治人物和学生。

华尔街日报:

据文件档案、学者及説客的访问,Google 的策略性教授招聘是科技行业其中一个最根深蒂固的计划,亦包括商业集团、智囊团、咨询公司对于议会及研究的财政支持。

Google 在其回应当中称 Campaign for Accountability 是有偏见的反 Google 企业行为。

Google:

谈起 Campaign for Accountability 的公开度和透明度,讽刺的是,这个组织一直拒绝公开其企业资金来源。而那些资助者亦不会坦白承认。唯一已知的资助者是 Oracle,这企业正在举行一项与我们对立的商业游説活动。透过企业知名度及代理,Oracle 已资助数百篇文章、学术论文、座谈会和报告。Oracle 绝不孤单,你能轻易我们的竞争者找出类近的资助活动,例如 AT&T、MPAA、ICOMP、FairSearch 及更多;包括数百间以 Google 为目标的企业。

Google 直接承认他们有资助研究以从指控中保障自己,他们指出报告中一些文章事实上在某些事件针对 Google。

看来 Google 走出他的路去找一些有兴趣写文章的人,为他们建立正面形象,但很难想象另一方法。Google 可以停止资助研究,或许建立暗裏资助;但当此成爲行业的行常做法,而 Google 成爲唯一一个避免此活动的,似乎相当奇怪。



上一篇:
下一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