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主页 > O惠生活 >

【民视遭下架】有线电视潜规则三立新闻台也受害


2020-06-13


【民视遭下架】有线电视潜规则三立新闻台也受害

早在民视跳槽MOD前,就曾发生过三立新闻台跳槽MOD,遭台数科移频事件。去年7月,三立总经理张荣华决定让新闻台跳槽MOD,成为横跨MOD与有线电视的新闻台,因违反有线电视圈潜规则,在里约奥运期间,竟遭台数科旗下的中投有线电视,将原本的54台,移往70台,原本的54台则改由民视四季台(现为民视台湾台)播放奥运节目,让原本习惯在54台收看三立新闻台的观众,打电话到三立询问。

原本打算脚踏两条船的张荣华,只好向NCC申诉,擅自移频的中投有线虽遭NCC以违反有线广播电视法为由,裁罚30万元警告台数科。「不敌收视率大幅衰退,张荣华最后选择屈服,2个月后,三立就从MOD下架。」业内人士透露。

台数科痛失入主东森电视的关键,正是因为三立的移频事件。

但三立移频事件,却成为今年台数科痛失入主东森电视的关键因素。身为中台湾有线电视霸主的台数科,去年10月与凯雷签约,吃下东森电视6成多股权,打算建立横跨系统与频道的有线电视王国。没想到,因三立移频事件,NCC质疑有媒体垄断之嫌,最后成为否决台数科併购东森电视的理由之一。

「三立事件断了台数科併购东森电视之路,看在大董(蔡明忠)眼里很清楚,如果动到郭倍宏的民视新闻台,势必会让NCC以及公平会出手,选择2个免费播出的数位频道下手,不会引发收视户抗议,也不会遭主管机关盯上。」业内人士分析。



上一篇:
下一篇: